淄博丽人医院助力聋哑人就医 患病不再难言

2018-04-10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助聋哑患者就医,无声,却有爱。

淄博丽人医院助力聋哑人就医

  大众网淄博4月10日讯(记者 孙奉娟)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世界没有喧闹的噪音,没有美妙的音乐,也无法用言语表达,整个世界安安静静,没有任何声响,他们,便是聋哑人。4月9日,淄博丽人医院就迎来了这样一位独自前来就诊的患者张女士。

  据了解,在此之前,张女士就在其他医院面诊过,但因为沟通困难,病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地治疗。张女士刚来到淄博丽人医院的时候,显得十分紧张和焦虑。但当淄博丽人医院的导医发现了张女士的情况后,更加热情、耐心的接待了她。鉴于疾病诊断的严谨性与手语表达的误差,丽人医院的医护人员专门找出了纸笔,来跟张女士沟通。

  原来,张女士前一段时间出现了白带异常、下腹坠胀等情况,因为沟通障碍,张女士也没有就医,而是自行去药店买了些消炎药,但是大约一个月过去了,症状却一点都没有好转,反而有加重的趋势。了解情况后,导医把张女士带到了淄博丽人医院主任吕艳的诊室里,吕艳对待这位特殊的患者更是耐心相待,整个问诊流程花了将近两个小时。

  沟通清楚后,吕艳亲自陪着张女士进行了各种检查,结果显示,张女士患有霉菌性阴道炎,所以才会出现白带异常、下腹坠胀等症。吕艳推荐张女士使用了太空舱螺旋波治疗仪消除炎症,不仅没有药物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该仪器强大的治疗功能,更能彻底清除炎症,防治炎症反复发作。

  吕艳将一句句医嘱写在纸上,叮嘱张女士注意私处卫生,切忌私自用药,因为病菌的不同,用药也不一样,一定要通过专业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出院的时候,张女士朝淄博丽人医院的工作人员举了大拇指并点头致谢。虽然没有言语的表达,却让人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谢意。

  助聋哑患者就医,无声,却有爱。沟通困难,是聋哑人看病就医的最大障碍,因此,淄博丽人医院向全社会呼吁,号召所有的服务场所都能对特殊群体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微笑,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