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淄博过节 在张店区中医院体验民俗包饺子

2018-04-10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包饺子

专家学包饺子

包出第一个水饺后科恩左教授高兴的像个孩子

专家与工作人员其乐融融吃饺子

  大众网淄博4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张艳婷)都说好吃不如饺子,吃饺子是我国的饮食传统。特别是北方,逢年过节家家户户都会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为了让来到淄博的德国康复专家安内格雷特·科恩左教授感受一下中国节日气氛,张店区中医院康复科医护人员特意邀请科恩左教授来到家中一起包水饺,过清明节。

  医护人员教她和面、擀皮,虽是第一次干,教授做得也有模有样。大家都知道饺子包的好不好吃除了饺子馅要调好以外,包饺子的面皮也很关键,包出第一个水饺后科恩左教授高兴的像个孩子,随后象征着团团圆圆的饺子下锅。

  水饺出锅后,医护人员与安内格雷特·科恩左其乐融融吃饺子。第一次在中国过节,第一次包水饺,体验地地道道的民俗,科恩左教授非常开心。吃第一个水饺后,她操着一口并不地道的中国话,竖起大拇指,说了一句“好吃”,现场气氛和乐融融。教授说,虽然刚来没几天,但深刻感受到了淄博人的热情好客,让她觉得十分幸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