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救就是命令 淄博第七医院接诊3例药物中毒患者

2018-04-10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第七医院接诊3例药物中毒患者

  大众网淄博4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连接诊3例药物中毒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目前均已转危为安。

  一位73岁老年女性农药中毒,接到120急救指挥中心出车命令后,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刻出诊、联系病人,由于病人家属情绪十分激动,对地址描述不祥,使急救人员无法快速到达现场。几经周折,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病人已无意识,服用敌敌畏农药剂量不详,病情危重,立即给予药物等治疗,接回医院后进行抢救、经过用药、补液、洗胃等治疗措施,患者于50分钟后恢复意识,能准确回答问题,随后转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急诊科医护人员温馨提示,当拨打120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准确描述报警地址,患者发病的详细情况,比如药物中毒患者要提供服药的详细种类、剂量及服药时间,有利于急救人员得到准确的判断,快速到达现场后提供及时准确的救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