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迎3周年庆 近百名关节置换病人爬齐山

2018-04-10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迎3周年庆

坐上“小火车”欣赏美景

病人与工作人员在爬山前合影

大多数老年人是在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出院半年以上的病人

近百名关节置换病人爬齐山

工作人员与85岁老人相扶爬山

护士长与患者饭前跳支舞

腿好了大步爬山

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家

  大众网淄博4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4月份是樱花盛开、连翘花漫山的季节,也是淄博莲池骨科医院成立3周年的日子。4月9日,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迎3周年庆,并组织近百名老人爬齐山,其中大多数老年人是在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出院半年以上的病人,年龄最大的一位已经85岁高龄。

  由于多年来身患关节炎,许多病人已经十几年没有爬过山,日常行走都非常困难,但在膝关节置换手术半年后,他们又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和爬山。爬山齐山欣赏春季美景,呼吸新鲜空气,愉悦了心情。

  坐上“小火车”,到达攀登起点,老人们纷纷站在美景前合影留念,脸上停不住的笑容让他们重新拥有活力。 “今天特别高兴,真没想到自己还能重新出来爬山旅游。”78岁的李淑芬老人说,在手术之前,她的腿已经严重变形,行走十分困难,而且一直伴随着疼痛。“在去年8月份手术之后,每天都可以在小区里面散步2千多米,再在小区的活动器材上锻炼一下,我很满足。”老人说。

  已经85岁高龄的赵桂英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一起来爬山。老人说,她在做手术之前已经完全走不了路,常年待在家里不出门,半夜都会疼醒,真的太受罪了。虽然已经八十多岁了,但老人不想每天都过的痛苦,所以当她听说莲池骨科医院做膝关节置换效果非常好,立刻就决定来做,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今天来爬山,还有年轻小护士陪着我,我觉得我一下子年轻了七八岁。”

  “我的右腿进行了关节置换近两年了,手术之前腿是罗圈的,疼的不敢走路,就想要个好身板,看上去就好看,可不能走的歪歪拉拉的,在别人的介绍下我就来了莲池骨科医院。”谭键老人介绍,因为置换完成后效果很好,而且不是很疼,手术完就能下地活动,于是他的老伴于近日也在淄博莲池骨科医院接受了膝关节置换手术,现在还未出院,“我先来替她欣赏一下美景,过段时间我准备再做另外一条腿。”

  在淄博莲池骨科医院住院期间,所有病人都不需要家属陪护,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全部是由医务人员照料,因此他们跟医院工作人员的感情都很深。此次回医院参加爬山活动,很多病人遇到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都会叫出名字打招呼,像多年未见的亲人一般。

  为保障出游病人的安全,莲池骨科医院派出了专门的医疗小组全程保障,病房护士长平萍介绍,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爬山的老人准备了晕车药、速效救心丸、降压药、止痛药以及控制心率等药品及物品,以预防突发状况,保证老人安全。

  病人在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进行关节置换手术后,会在48小时内监护室内休息,大部分的护理工作都需要在监护室里面进行。平萍介绍,病房护士就需要辅助病人进行康复锻炼,还要积极地和病人沟通、宣教,“老人的孩子想做却不会做,而且工作很难请假,我们是专业的,所以很多家属都是有什么事都会和护理人员说,家属交代一下问题后就离开了,检查及其他的操作都由护理人员来完成。”平萍说,病人就是一个点,医院就是一个圆圈,围绕着病人提供人性化服务。

  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宣传部主任李权介绍,此次是医院组织的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半年以上病人的爬山活动,参加活动的老人达到了近百人,目的主要是检验一下手术后的治疗效果,再就是给出院病人建立一个信心,做完膝关节置换手术后是可以爬山的。

  从第一个病人起到今天,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就踏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3年路,“我们始终坚持没有一分钱过度医疗,不该做的检查不做,不该做的治疗不做,本着病人的安全、疗效、感受,真真切切地为每个病人去着想,所以有了大家的口碑,有了百名病人齐聚爬山的一天。”淄博莲池骨科医院院长崔艳介绍,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对术后镇痛非常关注,要求疼痛评分在3分以内,并且在术后3小时以内下地活动,这种效果在国际上是领先的。

  据了解,该院每年春秋两季都会举行爬山或踏青活动,邀请已经出院的关节置换病人去郊外游玩,让老人们感受高质量的晚年生活,也让对手术心存顾虑的病人亲眼看到术后的恢复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