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开展“星星活动” 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8-04-04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
训练了自闭症孩子们的认知力和注意力
张店区中医院开展“星星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
  大众网淄博4月3日讯(记者 孙奉娟)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响应关爱自闭症患儿号召,张店区中医院在康复楼儿童活动室开展了“星星活动”,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训练了自闭症孩子们的认知力和注意力。
  “星星活动”项目有趣味保龄球、疯狂套圈、魔法粘贴画、气球消消乐,这些带有儿童趣味性的游戏项目是为了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比如排队等待、遵守规则等,一定程度上训练了自闭症孩子们的认知力和注意力。在言语治疗师和家长的引导下,孩子们从一开始的被动到慢慢地积极主动,逐个完成各个游戏,得到笑脸奖励,最后换取奖品。
  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社交技巧是非常难的,“星星活动”不仅给孩子们送去快乐而且使他们得到了更好的团体锻炼。张店区中医院每年自闭症日都会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来帮助自闭症患儿,让患儿及家长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点亮他们的星空,帮助他们走出自闭困扰。
  自闭症又称儿童孤独症,该症一般起病于36个月以内,其表现和症状复杂多样,主要表现为三大类核心症状,即: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部分患儿在一般智力落后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较好的能力。
  很多人认为自闭症患儿并不需要进行治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进行适当锻炼和教育训练之后,自闭症患儿还是能够和他人进行一定的交流,让生活变得规律,所以自闭症患儿的治疗十分有必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