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六路小学社会实践走进张店区中医院

2018-04-03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看一看、闻一闻、甚至尝一尝

西六路小学社会实践走进张店区中医院
小学生们踊跃提问感兴趣的话题
  大众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冯绘洁)4月1日上午,张店区西六路小学超越中队精英小分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张店区中医院,学习中药知识,领略伟大祖国的传统文化。
  中药房里,小学生们仔细聆听医生叔叔阿姨的介绍,并踊跃提问感兴趣的话题。在中药材展示区,摆放着鸡内金、蝉衣、灵芝、人参、龟板、陈皮、罗汉果等药材。学生们看到这些,兴趣颇浓,不停地在笔记本上做记录,还提出问题:“鸡内金是什么?”一旁的医生阿姨耐心地解答,孩子们兴趣盎然地倾听。
  看一看,闻一闻,甚至尝一尝,试着用专门称量中药的戥子称一称,大家了解到了很多中药知识,一颗颗传承祖国中医药文化的鲜活种子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悄然撒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