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命悬一线 世博高新医院多学科联合救治终脱险

2018-02-01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世博高新医院多学科联合救治命悬一线男子终脱险

  大众网淄博2月1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年42岁的韩先生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1月7日,因为工地铲车操作不当,韩先生躲闪不及,被铲车挤伤,情况危急,工友们连忙把他送往世博高新医院就诊,医院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多科室联合救治,一次次使韩先生转危为安。

  世博高新医院骨科临床中心主任徐兴臣告诉记者,韩先生的病虽是起源于骨盆骨折,但是在救治过程中,却需要医院多个科室的共同努力。工友们先是将韩先生送往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后发现,韩先生骨盆骨折、左股骨颈骨折、尿道断裂、直肠损伤,并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医生连忙为其进行吸氧、导尿、补液抗休克等治疗,并在第一时间请普外科和骨科医生前去会诊,共同商议诊疗计划。

  在入院当晚,世博高新医院医院普外科王教华大夫就为韩先生行尿道会师术和肛门造瘘术,以保证患者正常排泄,骨科医生将患者的骨盆进行固定后,患者就被送入ICU病房,病情稳定后,又转入普外病房。在此期间,医生一直严密观察韩先生的身体状况,以便择期进行骨折固定术。

  1月19日,病人突然出现了肛周大出血,医生发现后连忙将其送往手术室,进行介入治疗,为患者实施了右侧髂内动脉栓塞术,这才止住了大出血,但医生们明白,大出血是由于骨盆骨折导致的,行骨折固定术已是刻不容缓。

  介入治疗完毕后,韩先生立即被转入骨科病房。1月24日,身体各项体征稳定后,医生为其实施了左股骨颈骨折空心钉术和骨盆骨折外固定架固定术,在全麻下,医生只用了1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手术。徐兴臣告诉记者,虽然手术时间并不长,但是过程却十分紧张,术中光是为病人输送的血液就达到了8000ml,血浆也达3000ml,相当于一个成年人血量的两倍,但令人庆幸的是,手术顺利完成,且手术创伤小,病人病情平稳。

  徐兴臣说,因为韩先生病情较为严重,这次手术虽然使他脱离了危险,但是后续还有许多治疗,如预防感染、防血栓、肢体康复等,而韩先生之所以能够在入院短短十几天内,病情就大为改善,与医院的团队合作是分不开的,各个治疗过程环环紧扣,为病人最大程度上节约了时间,一次次将病人的生命从“死神”的手中夺回来。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