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征兵体检如何过关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支招

2018-01-3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董斐

  大众网淄博1月3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董斐)征兵体检则是初审后的第一道关卡,而军检最容易被刷的原因就是视力不过关据了解,2018年《应征公民体检标准》中明确规定视力标准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眼睛近视的热血青年们如何才能通过征兵体检淄博康明眼科医院院长、屈光手术专家葛方东介绍到,其实想过军检视力关并不困难,因为近视手术可以为大家圆梦。

  葛方东向记者介绍,每年征兵时期都是激光近视手术的传统高峰期,征兵报名前更是高峰期中的顶峰时刻。历年来,征兵体检前去眼科医院做近视手术已经不再新鲜。近视手术是被征兵规定所认可的近视矫治技术,经过近30年全球范围内,数千万近视患者的广泛临床应用,激光近视手术已经越来越成熟、稳定。

  近视手术具有可预测性,如果术前符合手术条件,可无风险实施手术,军检视力关更是轻松通过。当然,近视手术所满足的不仅仅是一次体检的通过,而是持久、清晰的视觉质量。正是基于这样的技术特点,每年都会有大量参军体检的年轻人选择激光近视手术来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想。

  记者调查了解到,国家体委、军委、教委等五部联合下文,通过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后,可以参加各类考试和当兵。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间隔应在半年以上,并且无并发症,眼底正常。

  这表明近视患者经过近视手术矫正视力之后,是完全能够通过体检的。激光近视手术时间很短,术后次日就可以恢复正常的裸眼视力。术后三个月内,不宜做剧烈的碰撞型的运动,对于当兵的日常训练是没有问题的,特别是手术提前半年进行,术后恢复更理想,所以激光近视手术矫正视力后,是不影响当兵训练的。

  葛方东表示目前,近视手术有十多种方式,包括准分子激光手术、半飞秒激光手术、全飞秒激光手术,现在,全球领先的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大多数近视者比较热衷的方式。全飞秒是指手术全程均用飞秒激光,目前是全球最先进的飞秒激光手术,手术一步完成,不再需要准分子激光的参与,手术更精确、更安全、更舒适。

  全飞秒激光手术的全过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微创化,切口比半飞秒手术减小80%,手术过程全部飞秒激光完成,不用制作角膜瓣,对角膜的生物力学保持最为完整,极大减少了术后干眼症状,避免了角膜瓣移位的情况,是非常安全的手术,术后视觉质量更佳,因此,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更适合从事刚强度对抗性运动的人群。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都能做,全飞秒近视手术也不例外。选择一家正规眼科医院,并接受全面的术前检查与评估,才可以了解自己是否可以接受手术,避免错过体检。重点提醒,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军检时间间隔应在半年以上。因此,计划2018年参军入伍的朋友们,现在就应该尽早做手术评估检查、安排手术时间,这样才能为双眼视力预留半年的恢复期,让视力更稳定。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现已正式开启征兵摘镜绿色快速通道,有征兵意向的广大青年朋友均可到院享受免费评估检查,可直接到医院或者登入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官网进行咨询了解。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