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助力“第一村医” 冬日里开展义诊活动

2018-01-21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朱凤霞

  

  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500余份

  

  义诊后将与“第一村医”对有临床指征的村民进行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

  

  专家认真询问了解病情、细心听诊、测血压、阅片

  

  淄博昌国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大众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朱凤霞1月19日,是张店区房镇镇院上村传统赶大集的日子,淄博昌国医院内外科专家一行5人来到村里,开展“助力第一村医赶大集义诊活动”。助力医院派驻该村的“第一村医”孙鹏飞,在寒冷的冬日里为村民们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健康。

  淄博昌国医院自12月派住“第一村医”孙鹏飞担任院上村“第一村医”以来,积极帮扶所驻村卫生室开展工作,装修改造了治疗室,帮扶了电子针灸治疗仪、雾化吸入仪等设备,输液室添置了新的被褥和床单,更新了卫生室标识牌和宣传栏,提供了中药柜等。孙大夫走访了贫困户10户,新建健康档案30余份,升级健康档案近500份,与村医一道为村民的健康做出了贡献

  义诊开始后,村民踊跃就医咨询。专家认真询问了解病情、细心听诊、测血压、阅片等,诊疗共计50余人次现场讲解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500余份,增强了村民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认识及防病能力。

  在义诊过程中,我们把参加义诊的村民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登记,义诊后,医院与“第一村医”将对有临床指征的村民进行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淄博昌国医院助力“第一村医”义诊活动将每月进行一次,根据村民就医需求,为村民提供各种形式的医疗帮助,让老百姓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