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摔伤致右脚踝骨折 淄博市第七医院妙手治愈不留疤

2018-01-19 22: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第七医院妙手治愈骨折右脚踝不留疤

  大众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孙奉娟)张店的赵女士是一位职场白领,正值30岁最美的年华,然而因为意外摔伤,导致她的右脚踝受伤严重,必须要手术治疗……面对开刀,谁都不想在腿上留下伤疤,但相比较美丽而言,治疗更重要,受伤后的她在当地医院检查诊断为‘右侧胫骨下段及内、外踝骨折’,医生为其简单支具外固定,给予消肿、止疼等对症治疗,为了进一步诊治,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足踝外科就诊

  “患者来院时已经距离受伤17小时有余,右脚踝处明显肿胀、畸形,不能活动,在进行全面检查后,考虑患者的要求,我们决定为其进行微创手术,在确保治疗效果的基础上,尽可能不影响美观。”市七院足踝外科主任高武长如是说。

  因为赵女士脚踝处肿胀严重,高主任与科室同仁首先为其进行‘右侧跟骨骨牵引术’,“继续消肿、止疼、抗凝等对症治疗,待患肢肿胀消退后再进行下一步手术。”

  一周后,赵女士脚踝肿胀消退,经过约3小时,成功为其行‘右侧pilon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据了解,该手术属于微创手术,具有切口小,创伤小等优点,能充分保留局部软组织微血液供应,避免骨折不愈合,术后关节面解剖复位良好,能早期功能康复,促进踝部功能恢复至正常水平。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