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人摔伤右髋部 世博高新医院巧手置换股骨头

2018-01-08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90岁高龄,在术后3天就可以下地,一星期能用手扶架下地行走。

  

  蒯奶奶拉住徐兴臣的手感谢医护人员

  大众网淄博1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家住张店的91岁老人蒯奶奶一不小心,在路边滑到摔伤右髋部,当即疼痛难忍,右下肢活动受限,拍摄X光片后发现是右侧股骨颈骨折,在世博高新医院置换股骨头后,现在已可以下地行走。

  到附近医院拍摄X光片后发现是右侧股骨颈骨折,蒯奶奶被告知老人年龄太大,建议保守治疗,“如果不手术,让骨头自己长好很慢,这个过程会一直痛,我们就决定进行手术治疗。”老人的女儿说,但是医院却不愿为老人进行手术。老人的小女儿看过新闻,知道很多高龄老人在世博高新医院成功手术的案例,便直接带着老人到世博高新医院就诊。

  徐兴臣在认真询问患者病情,仔细给患者查体后,发现患者精神很好,而却伤后没有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头晕心慌的症状,结合患者既往无重大疾患的情况,与患者家属积极沟通后,表示有手术希望。患者及家属备受鼓舞,积极配合术前检查。

  “如果老人进行保守治疗,容易引起并发症,严重的话会导致脏器衰竭,但是如果进行手术治疗,患者可以早下地行走、恢复较快。”徐兴臣介绍,在对家属进行了利弊分析之后,家属同意让老人进行置换手术。

  这一台超高龄患者的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世博高新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骨科专家李庆涛亲自为蒯奶奶进行手术,此次手术进行的十分成功,术后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90岁高龄,在术后3天就可以下地,一星期能用手扶架下地行走。在骨伤科医护团队的精心照顾和护理下,蒯奶奶恢复十分理想。

  1月5日,是蒯奶奶出院的日子,徐兴臣再次来到病房,对患者出院后的康复进行指导。蒯奶奶拉住徐兴臣的手,激动地重复道:“谢谢你们,对我真好,我以后来看你,想你们了就来看你们!”

  徐兴臣介绍,老年人股骨颈骨折,曾被大众视为谈之色变的“死亡骨折”,虽然骨折本身并不直接危及生命,但往往成为此类患者健康状况恶化的一个转折点。因患处疼痛会导致患者的活动能力下降、长期卧床,很容易发生肺炎、血栓、泌尿系感染等并发症,而这对体弱多病的老年患者来说,可能是致命打击。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髋关节置换术为老年股骨骨折患者带来了真正的福音,在保证患者最大程度安全的基础上,进行手术治疗能够帮助这些老年患者重获独立行走的机会,极大提高患者晚年的生存质量,同时也大大减轻了家属的生活负担。

  对于患者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在治疗上的优惠,徐兴臣介绍,每个不同时期,科室都会有不同的优惠活动,近期,推出骨水泥椎体成形手术及关节置换手术2项优惠活动。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