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征兵报名集结号吹响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支招近视青年

2018-01-13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13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董斐2018年征兵报名工作于一月份已全面展开,凡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可在网上进行登记报名。此番消息一出,广大适龄青年纷纷蠢蠢欲动,但近视却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大难题。据记者了解到,征兵对视力有着严格要求,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那么,视力不达标的年轻朋友们,到底该怎么办呢,淄博康明眼科医院为热血青年支招怎样摆脱近视困扰。

  记者通过张店区征兵办体检合作单位淄博康明眼科医院院长、屈光手术专家葛方东了解到,面对严格的视力要求,近视青年可以提前做近视手术顺利通过体检。近视手术是顺利通过军检的理想选择,征兵中因近视、散光而未能入伍者,可通过激光手术达到标准视力,从而顺利应征入伍。

  据了解,每年征兵报名阶段都是矫正近视的高峰期,不少年轻人选择提前做近视手术,以求顺利通过各种体检。但面对种类繁多的近视手术,很多年轻人又有这样的疑问:什么样的近视手术,才可以满足术后当兵的用眼要求呢。

  葛方东表示,全飞秒激光手术是目前国际先进的近视术式类型,近视者通过全飞秒手术后,术后裸眼视力达到体检标准不是问题,并且满足高强度的体能训练需求,即使是进行对抗性运动也完全不受影响。全飞秒是指手术全程均用飞秒激光,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飞秒激光手术,手术一步完成,不再需要准分子激光的参与,手术更精确、更安全、更舒适。全飞秒激光手术的全过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微创化,切口比半飞秒手术减小80%,手术过程全部飞秒激光完成,不用制作角膜瓣,对角膜的生物力学保持最为完整,极大减少了术后干眼症状,避免了角膜瓣移位的情况,是非常安全的手术,术后视觉质量更佳,因此,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更适合从事刚强度对抗性运动的人群。

  记者调查了解到,由国家体委、军委、教委等五部联合下文,通过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后,可以参加各类考试和当兵。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间隔应在半年以上,并且无并发症,眼底正常。

  同时,葛方东介绍,参军体检,至少提前半年以上接受近视手术。这样,既可以有一个很理想的恢复期,又能达到应征的时间要求标准。2018年想要征兵、考军校的学生,现在就应该考虑为军检做准备了。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