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居家托养 让残疾人无忧

2018-01-12 08: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康复养护院是由张店区中医院承办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

张店区中医院志愿队每周一次上门志愿服务

  大众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从2017年12月份开始,张店区中医康复养护院实施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根据托养人员不同残疾类别和程度,分类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等托养服务,帮助残疾人解决基本生活、康复、医疗护理等问题,减轻其家庭负担,满足其基本需求,实现残疾人困有所助、难有所帮、需有所应。

  1月9日,由张店区中医院经验丰富的医疗护理康复人员组成的志愿队每周一次的上门志愿服务如期进行。服务对象张明豹,因重度残疾长期卧床,志愿者们针对他目前的情况进行了有效的康复指导。

  张明豹的家属紧握着志愿者们的双手说:“你们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作为残疾人,康复太重要了,可是出门去医院,需要的人力和物力都不是我们这个家庭能承担的,况且他身体还这样,直接出不去!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训练,让他能更好的康复!”

  张店区中医康复养护院是由张店区中医院承办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居家托养的志愿者们均是由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人员和资深的护理员组成。提起他们,每个服务对象及家属都是赞不绝口!通过居家托养服务,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将会得到很大改善,生活得更幸福和更有尊严。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