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莲池骨科医院2017年完成544例关节置换手术

2018-01-12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2017年,淄博莲池骨科医院总共完成544例关节置换手术,实现了全年手术量的突破。从2015年的73台,到2016年的275台,再到2017年的544台……建院2年8个月,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的关节置换量呈几何级数增长。

  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刚开业的第一台手术,膝关节置换患者臧女士从手术室出来后两个小时,坐在术后监护室的病床上高兴地唱了一曲《青藏高原》,让持观望态度的其他患者和家属马上吃了一颗定心丸,立刻决定就在这里做手术。

  患者陈女士从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出院后,家里的兄弟、亲戚,甚至全村所有关节炎患者的膝关节置换手术,都是来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做的,简直堪称编外模范宣传员。

  许多患者在住院时,就给亲友、邻居打电话,告诉关节炎病友来这里做手术,让患者先来参观参观。有时自己还没有出院,亲戚朋友就已经住进来了。有些患者出院后,看见双膝弯曲的关节炎患者就上去搭讪,就声情并茂地讲述如何在莲池骨科做得手术,如何告别了过去痛苦的生活,甚至当场跑跑跳跳展示给对方看。

  在患者们不断口口相传的力量下,淄博莲池骨科医院从一家没有名气的小医院做起,手术量不断增加,在骨性关节炎患者群体中的名气越来越大,口碑越来越好,终于完成了全年544台关节置换的成绩。

  住院不需要陪护,这在患者走进莲池骨科医院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正因为在这里住院不需要打乱全家人的生活节奏,不会给家人添一点麻烦,所以患者才能放心的在这里住上大半个月。最重要的是,患者在护士的专业护理下,安全和疗效都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通过早下地、早喝水、早进食等各方面的对比,患者能感受出这里的医疗水平不一样。

  手术前,麻醉医生会来到患者床前为患者进行麻醉诱导,让患者在病房就进入浅睡眠状态,然后再推进手术室。这样一来,就不会产生对手术室的恐惧心理,能够生命体征稳定的接受手术,甚至醒来后会问医生:“我的手术还没做吗?”

  许多老人在手术前,最怕麻药劲儿过去之后的疼痛,有些人以前做过手术,特别是骨科的手术,术后第一天夜里往往疼得死去活来,回忆起来都觉得难以忍受。但在莲池骨科做膝关节置换这样的大型骨科四级手术,术后的每个夜晚都可以安睡,每顿饭都可以正常进食,可以在不疼的情况下每天完成康复锻炼。

  因为无痛,关节置换患者可以在术后3小时下地,最快的7位甚至自己走出了手术室。早下地让术后卧床并发症的发生率为零,也让患者们把医术神奇的医生称为“齐天大圣”。其实,让患者术后早早就能下地走路、喝水吃饭,可绝不是医生自己的功劳,而是要依靠麻醉、护理、康复等多学科协作去评估、去保障。神奇的不是医生,而是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这个团队。

  通过术后系统化的康复,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的关节置换患者出院3个月后基本就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出院半年可以跟着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去爬山,一年以后基本已经看不出曾经得过关节炎。可以像任何一个腿脚正常的老头老太太一样去买买菜、跳跳舞,跟着孩子们去外地旅游,患者是切切实实通过这个手术改变了人生。而且由于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在关节置换手术中同时置换了髌骨,从远期效果来看,患者将来上下楼梯时也不会面临膝盖痛的问题,可以全面的解决活动时膝关节疼痛问题。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