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陈建军被评为第六届淄博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2018-01-04 20: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陈建军爱岗敬业、认真负责

  

  陈建军见义勇为、乐于助人

  

  新华制药陈建军被评为第六届淄博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大众网淄博1月4日讯(记者 孙奉娟)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淄博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2018年元旦前夕,第六届淄博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公布,共有20人被评为第六届淄博市道德模范,10人获得第六届淄博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新华制药陈建军光荣当选第六届淄博市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类)。

  陈建军是新华制药101车间东冷组职工、带班长。从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制冷工作30年。2013年获得“101车间操作标兵”,2014年、2015年连续获得“101车间节能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101车间优秀员工”称号,2017年荣获新华制药第一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2017年8月12日晚上10点左右,三位市民在张店公园溺水。紧急关头,陈建军毫不犹豫的下水将三人推到岸边,救人后不留姓名默默离开。从8月14日开始,《淄博晚报》、《鲁中晨报》等各大媒体连续报道了寻找救人英雄新华制药101车间职工陈建军的过程以及其英勇救人的先进事迹,受到了公司内外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展现了新华职工优秀的道德品质,为公司赢得了荣誉。为进一步宣传陈建军师傅英勇救人的事迹,弘扬陈建军师傅的优秀品质,新华制药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向优秀员工、见义勇为模范陈建军学习活动。

  陈建军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工作中刻苦钻研制冷技术,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素质,多次及时处理事故,赢得了身边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在组里,脏活累活不需要组长安排他就抢着干了,关键时刻异常情况处理总是迅速而准确,组里很多人都抢着进他带的班。他多次参加公司和车间组织的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一直名列前茅。他带领的班次每次都是节能第一,多次获得公司操作能手。

  陈建军肯于钻研、一心为公,他在日常工作中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为公司降低成本做出了贡献。他提出并配合实施将东冷冻安装2台蒸发式冷凝器代替3台卧式冷凝器,大幅降低循环水的使用量和电消耗,循环水岗位可少开一台220kw的泵,每年节约电能13万元。在东冷冰球蓄冷改造项目中发挥了骨干作用,积极参加并在实施过程中多次提出了项目改造的合理化建议,利用夜间谷电的时候,满负荷运行富余的制冷机组,向蓄冰罐供冷,白天通过融冰给生产工艺供冷,把昂贵的电费转换成便宜的谷电消费,他在运行中通过多次摸索和操作,最终提出了最经济的操作模式,东冷普盐的电成本下降25%。

  陈建军在组里,谁家有事需要换班了,或者临时生病需要替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他总是伸出热情之手。他参加工作二十多年,带出徒弟10人,对他们悉心教导,言传身教,个个都成为了工作岗位的骨干。特别是他的救人义举更加令人敬佩与感动,他在救人之后,默默离开,没有宣扬,直到被报社报道出来大家才知道。在媒体采访时,他说的最多的话是:“其实没有什么,我是碰上了才把人救了”、“救人是应该的,没有好宣传的”。这些朴素的话语,表现了陈建军师傅高尚的道德修养。

  新华制药号召全体职工广泛开展向陈建军师傅学习活动,学习他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肯于钻研、一心为公的工作精神,见义勇为、乐于助人优秀品德。通过学习陈建军师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为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