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药剂师刘彬今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1-03 22: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院药剂师刘彬今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曲文岳为刘彬颁发证书

张店区中医院院长张方祥为刘彬献花

在宾馆等待时看书静心

刘彬到达千佛山医院和医生进行交流

刘彬正在做捐献前的检查

  大众网淄博1月3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上午,在张店区中医院7楼会议室内,药剂师刘彬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正在进行。而在四百多公里外的北京,一位年轻的白血病患者即将转到无菌舱等待着"救命之血"。
  在欢送会上,张店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学明介绍了刘彬和张店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基本情况,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障、重病免疫缺陷症等疾病的成熟技术和重要手段。张店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8年,目前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已达3000余人,累计入库血样近2000人份,成功实现捐献6例。刘彬是2013年5月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时隔四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经过初筛再动员、高分辨配型、移植前体检、高分辨配型复检后,即将成为张店区2018年第一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曲文岳在会上介绍,刘彬的坚定意志和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拳拳爱心和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刘彬成功捐献的实例,进一步唤起广大干部群众关注、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再次掀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热潮,使更多的适龄人员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
  张店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方祥说,刘彬同志是张店区中医院药剂科的一名普通员工,工作中认真负责、勤勉热情,当他得知自己与一位素昧平生的患者配型成功后,没有丝毫犹豫,也是张店区中医院众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配型成功第一人。今天,他将启程赴济南用满腔的热血去改变和救助患者,去挽救一个几近绝望的家庭,医院将对刘彬同志这样热心公益,具有爱心的优秀同志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全力为他排除后顾之忧。
  随后,刘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只是在做一件我应该做的事情。我是一名药剂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能够在我的药剂工作之外用其他的方式去挽救和帮助一个饱受疾病折磨的人我觉得是一件很有使命感的事情。也衷心的希望,接受我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那位未曾谋面的朋友能够早日康复,能够早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
  据刘彬介绍,2013年,他加入到淄博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2017年9月的一天,正在上班的刘彬接到了初次配型成功的通知。得知这一消息,刘彬二话没说,参加了高配样本采集和健康查体等工作,也十分顺利,并计划于今年1月8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据了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几天,会打一种叫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1月3日,刘彬赶赴济南后将会立即进行注射,一直持续到1月8日。
  “现在心里还是很紧张的,说不紧张都是骗人的。”在问到现在的心情时,刘彬说:“不管是什么事情,你不去经历和感受,光听别人说永远不会理解其中的感觉,但想想是去救人的,心情就好多了,心里的紧张情绪也好多了。面对一些事情每个人都会紧张,得看意义何在。”对刘彬来说,能够救助他人就是最大的意义所在。
  在高配成功后,刘彬瞒着父母,带着两个姐姐的支持,为了让自己身体更达标,一直骑电动车上班的刘彬开始步行,每天刷够一万步心里才踏实,下班后还要到健身房里做刷脂增肌训练。这三个月里,刘彬拒绝了所有的聚会,为1月8日的捐献认真做起准备,只为在捐献时,各项指标都达标,把造血干细胞健康的输送到患者的身体里。刘彬的同事们说,刘彬是一位有胆量、有爱心的医务人员,思想觉悟很高,大家都很佩服他的捐献行为。
  采访结束后,刘彬踏上了赴济南的车辆,为一名90后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将成为淄博第45例、张店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2018年张店区第1例捐献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