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医院加强“院内”健康扶贫工作

2018-01-03 22: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月3日讯(记者 孙奉娟)元旦前夕,沂源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成功应用“脊柱内镜下椎管减压术”为一名73岁腰椎管狭窄症病人实施了微创手术。“以前,走200米就腰腿疼的受不了,试了很多偏方不管用,自己花了不少钱,还净给孩子们添麻烦。现在,医生在背上开了个小口,就治好了15年的老毛病,太感谢了!”谈起这次手术,73岁的崔大爷喜笑颜开。这仅是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发挥自身岗位优势,加强“院内”健康扶贫的缩影。

  在眼科,为让贫困白内障病人尽快得到手术治疗,减轻家庭负担,主任刘成生在脚踝受伤的情况下,不顾自身疾痛,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开展白内障手术30多台,及时为贫困白内障病人送去了光明。

  在神经内科病房,医生段论江听说他帮扶的王大爷突发脑梗住院,做完手术就立即来到病房看望。为让王大爷尽快康复出院,段论江与主治大夫沟通讨论,确定了最佳治疗途径。在医院里见到了自己的帮扶人,这样特殊的“院内”帮扶,让王大爷心里暖暖的。

  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在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为确保打赢全县健康扶贫攻坚战,沂源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坚持“靶向治疗”,发挥自身岗位优势,把好事办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加强开展“院内”健康扶贫工作,尽快恢复贫困户生产、生活能力,2017年全院门诊服务就诊群众58万人次,服务住院群众4.6万人次。

  与此同时,在2018年新年来临之际,沂源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为南鲁山镇46个帮扶村900多名贫困户送去了面粉、年画,并积极与贫困户探寻脱贫好方法、新路子,增加贫困户发展致富的信心,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