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医大“比武” 张店区中医院选手喜获佳绩

2018-01-03 22: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月3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冯绘洁)由淄博市卫计委、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举办的2017年淄博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张店区中医院选手在比赛中展示出了高超的技能素质、丰富的临床经验,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分基本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实践技能操作包括针刺、灸法、拔罐及推拿四组,参赛者根据双盲抽签分组进行操作演示。参赛人员认真答题、精心操作,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张店区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中医师刘晓虎、张景雪分别以第七名、第八名的好成绩荣获2017年淄博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市巾帼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据了解,针灸推拿科中医师刘晓虎主治中医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曾在山东省中医院、北京空军总医院进修学习。他的业务专长是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脊柱侧弯等颈肩腰腿疼痛的保守治疗,以及小儿推拿治疗小儿感冒发烧、腹泻、咳嗽、斜颈等小儿常见病。

  针灸推拿科中医师张景雪主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她的业务专长是针灸治疗面瘫、颈间腰腿痛等针灸科常见病,以及针刺与艾灸结合治疗痛经、胃寒等消化、妇科及内科杂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