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大会

2017-12-30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2月2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荫红)12月28日下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科技工作大会。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林志强、淄博市卫计委副主任阚金菊、淄博市外专局局长李伟及滨州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硕博士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张立新做了题为“强化科技引领与支撑,实现医院发展新跨越”的科技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医院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度剖析了科技与人才发展中的困境与瓶颈,同时对医院的科技未来进行了部署与规划。他介绍,在工作任务繁忙的情况下,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职工团结奋战,在科研立项、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和对外交流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多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但是在医院科技发展中,仍然存在着很多制约医院发展的因素。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职工一定要直面困难,科学谋划,站在国际的高度上,既要高点定位,又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推动医院科技工作稳步发展。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科室和优秀论文、科研、新技术新项目、优秀人才、对外交流优秀科室,宣读了省、市有关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文件及2018年全员培训实施方案。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与获得科研基金项目的科室代表签订了任务合同书。此外,为促进医院科研发展,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今年首次设立并启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科研基金”,对院内优秀科研项目给予2万元至3万元的资助。经过前期三轮评审,确定16个项目获得了医院的资助。这一举措,极大促进了优秀青年群体进行科技创新的热情,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了崇尚科技创新的风气。

  淄博市卫计委副主任阚金菊指出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在医院即将实现整体搬迁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大会,必将对医院的内涵建设和整体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她从科技工作要坚持笃实为基、打牢基础,要坚持集中优势、锐意创新,要坚持团队合作、协同推进,要坚持宏观规划、高飞致远四个方面为医院的科技持续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鼓励和鞭策全体职工为促进医院科技工作做出更大成绩。

  2018年将是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启用的第一年,将开启医院发展的新篇章。科研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基石,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这次科技工作大会是对医院过去一年科技工作的梳理和总结,更是对新一年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展望,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动员大会,是一次科技攻坚的誓师大会,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职工必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当下,细致谋划、探索前进,美好的科技蓝图必定会早日实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