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深入调研“第一村医”工作

2017-12-28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第一村医”神经内科青年医师孙鹏飞为村民问诊

  

  房镇卫生院领导对第一村医孙鹏飞的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赠送雾化吸入器、电针治疗仪等医疗设备

  

  走向防护为村民义诊

  大众网淄博12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淄博昌国医院执行院长郭进清带领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医院派驻“第一村医”的房镇院上村卫生室,看望“第一村医”神经内科青年医师孙鹏飞,并对村卫生室的医疗卫生状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

  郭进清仔细询问了孙鹏飞的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查看了村卫生室的布局及配套设施。医院医教科、院感科负责人指导了卫生室医疗、院感工作。郭进清一行与镇卫生院领导就下一步的第一村医帮扶及义诊工作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淄博昌国医院为院上村卫生室帮扶了首批床单、被罩、速效手洗液、健康宣传材料等基本卫生设施,赠送雾化吸入器、电针治疗仪等医疗设备,还对村卫生室新按装了扣板,灯具、洗手盆,使其更符合院感要求。

  郭进清,“第一村医”活动是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精神,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淄博昌国医院30年前由院长许新升创办,文化底蕴丰厚,技术力量精湛,希望孙鹏飞能发扬“团结协作、不畏艰难、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昌国精神,努力工作,让村民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为基层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医院也将会全力为“第一村医”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医生工作与生活中的后顾之忧,继续为村卫生室的基本设施建设提供支持与帮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