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收到暖暖卡片 展现浓浓情谊

2017-12-06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院外科护士站收到一束特别的鲜花

鲜花上附带一张暖暖的卡片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周娜)护士站常常会收到患者家属或者患者本人送来的花,今天张店区中医院外科收到了一束特别的花,因为它附带了一张暖暖的卡片。

  “感谢白衣天使们的悉心照顾,祝愿你们永远美丽。”简单的话语,却在这个冬天带给我们别样的温暖。患者钱大姨的儿子对外科医护人员说:“明天我们就出院了,一个多月了,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花和巧克力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的,送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天天都快乐。”

  回想钱大姨住院的那个下午,情况差,病情重,只有不到八十斤重,腹水、尿潴留合并尿路感染,全身浮肿,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大夫开了CT单,白班护士赶紧陪着大姨去做了检查,夜班护士考虑到病人消瘦且活动不便,怕起压疮,从病房调换了一张带轮子的床,并铺好了气垫,病人检查回来直接换到了新铺好的床位,避免了来回搬运给患者增加痛苦。经过治疗,大姨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转,慢慢的可以起来坐一坐了,每次下午交班,大姨总是说:“很好了很好了,你们交接班了,快下班了吧?”虽然说话气力不足,但是精神明显好了很多。

  再有老朋友老姐妹儿前来探望,大姨也能坐起来和大家交流交流,她的老伴也总是高兴的跟护士们介绍说:“这是我们以前的老同事,我们是一个厂子的,我跟你大姨也是一个单位的。”看着大姨一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的心里也非常的满足,这不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吗?

  医患关系的确在近几年成为了热门话题,参加工作的这几年,虽然也会遇到一些不尽人意的事情,但是大多数的家属和患者还是非常的善解人意、通情达理。

  每次值夜班巡视病房的时候,许多病人总会说:“闺女啊,我没事我没事,你快也去歇歇吧。”每当有病人离去时,家属们也会心怀感激的向护士们鞠一躬。中秋节值班,有家属把家里做好的饭给医护人员送去:“过节值班太辛苦了,别嫌弃,这是自己家里包的饺子。”还有小朋友跑到护士站放下几个月饼,一边害羞的跑开,一边说:“阿姨,祝你们中秋节快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