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开展“穴位注射”操作比武活动

2017-12-0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金岭铁矿分院内一科开展“穴位注射”操作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赛评优的目的

  大众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冯绘洁)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技术操作,提高护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12月4日下午,张店区中医院金岭铁矿分院内一科全体护理人员,在科室内进行了“穴位注射”操作比武活动。

  据了解,穴位注射是一项重要的中医技能操作,在临床中广泛应用。本次活动采取“亲身体验”“相互测评”的模式,护理人员通过找穴位对应在自己身上进行体验,进一步精准化了取穴位置及手法,对患者的临床治疗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对于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大家采取共同参与、积极讨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法,让问题都得到了满意解决。

  此次操作比武活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赛评优的目的,为中医适宜技术在临床中的推广奠定了基础,规范了护理人员的技能操作流程,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