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孙鹏飞医生被选派为“第一村医”

2017-11-27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1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11月24日,新华医疗旗下淄博昌国医院青年医生孙鹏飞被淄博市卫计委选派为“第一村医”,将赴张店区房镇镇院上村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据了解,第一村医是淄博市市卫计委结合实际,率先开展的医疗卫生公益性活动。本次帮扶活动从淄博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选派了100名优秀年轻医生到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较弱的村就任,每半年为一帮扶周期。

  淄博昌国医院神经内科青年医生孙鹏飞积极响应淄博市卫计委的号召参加选派,主动要求到一线基层发挥特长,助力健康扶贫,使村镇居民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在承担社会责任、致力公益事业方面,淄博昌国医院一直具有优良的文化传统。自医院建院三十周年来,淄博昌国医院秉承“兴医为民”的办院理念,开展了大量公益活动,此次“第一村医”帮扶工作只是昌国医院响应国家号召、实现社会效益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此次“第一村医”进百村,是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淄博市卫计委“卫生下乡”新的行动和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惠、快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医院举行的欢送会上,孙鹏飞表示:“以往送医下乡、送药下乡我经常参加,但如同“第一书记”那般吃住在农村,到田间地头、到百姓家门口,与农村基层群众天天在一起,我还是第一次。我一定要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群众做好医疗服务工作,报答组织和医院对我的信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