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困境儿童康复明天计划”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启动

2017-11-17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共启水晶球,“困境儿童康复明天计划”正式启动

  

  张店“困境儿童康复明天计划”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启动

  

  张店区民政局杨建刚副局长为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授牌

  大众网淄博11月17日讯(记者 孙奉娟)11月17日,2017年张店区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康复明天计划”启动仪式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举行。张店区“困境儿童康复明天计划”集合困境儿童成长状况及实际需求推出的关爱儿童层面的慈善公益项目,对张店区016岁患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弱视、近视、斜视等眼疾病的困境儿童和青少年给予帮扶救助。淄博康明眼科医院作为淄博市一家专业眼科医院,承担本次医疗救助项目,切实解决困境儿童的眼健康问题。

  张店区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谭彬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困境儿童康复明天计划”救助活动通过对张店区患有眼部疾病的困境儿童实施帮扶救治,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普及青少年儿童眼疾病防治、眼健康知识,对于提高张店区青少年儿童眼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张店区民政局杨建刚副局长为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授牌,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正式成为张店区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康复明天计划”定点单位。

  仪式上,淄博康明眼科医院负责人吴立娟表示,淄博康明眼科医院被选为张店区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康复明天计划”定点医疗机构是上级部门对医院的信与认可,更是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的光荣与责任。“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全体员工一定会积极配合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的各项工作,履行定点机构职责,为维护孩子们的眼睛健康尽心尽力,为公益事业献出应有的贡献。”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作为淄博市低视力康复定点机构,十四年来始终致力于青少年眼健康的防治与治疗。医院设立小儿眼科、多功能视觉训练中心、医学验光配镜中心等特色专科,为儿童及青少年解决先天性斜视、弱视、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等眼健康问题,数十年来累计为5万余例青少年儿童成功解决视力问题。大视光主任成伟介绍,“困境儿童康复明天计划”将基于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的专业与资源基础,积极配合救助计划,让更多的困境儿童能够拥有清晰视力,享受健康童年。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刘援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作为医院的重点科室,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引进先进设备和专业人才,为小儿眼科疾病患者提供专业服务。针对困境儿童的医疗救助,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在本院小儿眼科专业技术、仪器设备的基础上,为患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弱视及屈光不正等儿童眼病的张店区困境儿童进行专项救助并定期邀请国内、省立医院相关专家到院指导工作。

  据悉,凡张店区016岁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与青少年,受助者及家属可到村社区居民委员领取并填写《张店区低保儿童、困境儿童健康筛查申请表》,持申请表及身份证、医保卡到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就诊,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将严格按照国家医疗规范流程做出相应诊断与治疗。受助者可拨打张店区慈善总会0533-2860656淄博康明眼科医院400-676-0533咨询或申请救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