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康复室变声乐室 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现“明星病人”

2017-11-1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明星病人”为医院写歌
  

  术后康复室变成了热热闹闹的声乐室

    大众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孙奉娟)张女士是最近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的一位“明星病人”,为医院写歌,带领住院病友们一起合唱,还带来了自己的口风琴亲自伴奏,让术后康复室变成了热热闹闹的声乐室。

  张君(化名)是湖田中学的一名退休音乐教师,一辈子与音乐打交道,而且每次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是靠音乐支撑她度过最艰难的时刻。“我这辈子已经做过4次手术啦……发现过子宫肌瘤、查出过胃癌、还做过甲状腺的手术,这次膝关节置换是第四次做手术了!”张女士回忆起自己的这些往事,平静地像是在诉说别人的故事。

  “查出胃癌的时候,医生说我最多只能活6个月了,可我现在还不是好好的?做手术切掉了4/5的胃,但我现在还是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每次生病我都不害怕,我的心里只有歌词和乐谱,就算治疗再难,我还是会唱歌。老伴陪我去做化疗的时候,护士都问你们两个谁是病人呀?”张君笑着说。

  张君与老伴感情甚笃,她以前每次住院,都是老伴一直陪在医院忙前忙后,治疗胃癌那次,俩人在医院整整住了9个月。

  但这次在莲池骨科住院,张君的老伴终于可以歇歇了。张君说,这里的医生护士每个人都对她非常好,她住在这儿老伴很放心,孩子们也很放心。“我去过很多很多医院,外地的我不敢说,但至少在淄博,你们是最棒的!我在这里住得非常开心,吃得也比在家丰盛,你们经常会让我感动。”

  为了表达对医院的感激,张君为医院改写了好几首歌,在康复室锻炼的时候经常带着病友们一起唱,还叫来了自己合唱队的成员一起排练。她说:做人要传播正能量,我还能唱歌,就要把这么好的医院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合唱队的一位阿姨说:人与人都是相互的,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能够做到真正的关心患者,真心对张阿姨好,张阿姨也很感谢医院,这才是中国应该有的和谐医患关系呀。感谢张女士用她的歌声带给病人更多快乐,更感谢她用自己的乐观和淡然,传递生活的勇气。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