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太8种疾病爆发命在旦夕 世博高新医院全力救护脱险

2017-11-13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1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11月9日,两面锦旗分别被送到了世博高新医院院长阎敬武和呼吸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手中,而送出这两面锦旗的是正在医院呼吸内科住院治疗的86岁老人刘老太太的家人。据了解,86岁老人刘老太太患有双肺肺炎、胸腔积液、心功能不全、肝损害、心律失常、贫血、泌尿系统感染、脑萎缩,突然全部爆发命在旦夕,世博高新医院全力救护助其成功脱险

  老人陈年旧疾“爆发”病情危急

  今年86岁的刘老太太育幼五个孩子。她一辈子为儿女、为家庭操劳,身体的健康也透支了。从50年前开始,一到天气变冷的时候,她就会咳嗽、咳痰。尤其到了冬天,症状尤为严重,常常一年12个月里咳嗽要持续3个月。由于要操劳孩子和家庭,她一直没有接受正规的治疗。随着年事已高,咳嗽症状时常加重,刘老太太常常吃几颗冰糖来缓解,但也是治标不治本。咳喘加重的时候,刘老太太走路都会受影响。常常在走一段路程或者爬坡的时候要中途休息好几次。

  刘老太太的儿子告诉记者,从今年10月初开始,他们就发现母亲的饮食量明显减少、时常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走路时也十分费力,原本还算硬朗的老人,却变得每走几步路就要坐下来歇息一会。因为老人之前一直有咳嗽、咳痰的症状以及许多其他基础性疾病,儿女们担心老人病情加重,立即将她送到我市一家医院就诊,然而令人诧异的是,老人住遍了医院的急诊科、消化科、心内科等多个科室,均未查出病因,医生实在束手无策,只好让子女们将老人从医院接回家中。回到家后,眼看着老人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弱,甚至连言语交流都成了困难。

  世博高新医院综合治疗8种疾病

  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后来听说世博高新医院设备先进、医生医术高超,就连忙将刘老太太送到世博高新医院救治,世博高新医院呼吸内科元文琪主治医师接诊了刘老太太。

  据了解,刘老太太年轻时因为营养不良,体质羸弱,因此常因受凉或天气变化而出现咳嗽、咳痰,每年发病时间累计超过3个月。前去世博高新医院就诊后,经检查发现老人患有多重基础性疾病,包括双肺肺炎、胸腔积液、心功能不全、肝损害、心律失常、贫血、泌尿系统感染、脑萎缩等。

  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力向记者介绍,这些病虽然都不是急症、重症,但是老人这次同时爆发,情况十分凶险。遂安排老人在医院呼吸内科住院治疗,在住院期间,医生为老人进行抗炎治疗,老人每天吸氧、补充营养、改善循环,经过10天的治疗,老人的情况大为改善。

  精心救治老人转危为安 家人送锦旗致谢

  “目前老人的各项身体指标都在趋于正常,胸腹水明显减少,神志清楚,和别人沟通起来也一点都不困难了。”张力告诉记者,因为身体太虚弱,老人只能吃流质食物,刚刚来到世博高新医院就医时,老人每天只能食用50ml的流食,现在每天要吃4次饭,每次可以食用200ml。看到母亲一天天好了起来,子女心中的一块大石才总算落了地,欣慰之余更是无尽的感激。

  为了表达谢意,11月9日,老人的儿子翟先生手捧两面锦旗来到了世博高新医院,充满感激地献给了10天来精心救治母亲的医护人员。“母亲现在状态有了很大的好转,吃饭睡觉也很规律。老人能够转危为安,都是医护人员的功劳,是你们用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的护理让她重现生机,你们是白衣天使,用温暖和行动诠释着责任,谢谢你们!”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