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人呼吸困难 世博高新医院治疗一周控制病情

2017-11-10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程奶奶的家人为世博高新医院呼吸内科送上了锦旗
    大众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孙奉娟)家住淄博市的程奶奶患有咳嗽、咳痰已经有50年的病史了,30多岁的时候常因受凉或天气的变化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就在一个月前家人发现程奶奶日常的饮食量明显减少,行走距离也明显缩短,出现呼吸困难并伴有发热的症状产生。经过世博高新医院呼吸内科一周时间的治疗,程奶奶的病情就明显好转

  程奶奶年轻的时候一直在家务农,既没有吸烟史也没有酗酒史,30多岁的时候常因受凉或天气的变化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天气寒冷的时候病情会加重,每年发病的时间都得累计超过3个月。因为当时还年轻,加上只是咳嗽咳痰,并没有其他明显症状,所以没有太在意,一直未进行正规治疗。

  据程奶奶的儿子描述,程奶奶近10年来活动后会出现喘憋、气短的现象,活动量与之前相比也是大大减少,行走较远距离和爬坡途中都需要中途休息。就在一个月前家人发现程奶奶日常的饮食量明显减少,行走距离也明显缩短,出现呼吸困难并伴有发热的症状产生。

  程奶奶的家人一看情况不妙,立马把程奶奶送到某医院进行治疗,先后在急诊科、消化科、心内科和呼吸科就诊,在院诊治好转后出院,但出院没几天就出现无诱因发热,家人为其测量体温38.4℃,而且精神差,极度乏力,于是家人再一次将程奶奶送回原医院就诊,诊治一天后又出院。反复几次,程奶奶的病是一直不见好转。

  10月31日程奶奶到世博高新医院就诊,初来院时,她的睡眠质量不好,精神也很差。经过世博高新医院呼吸内科一周时间的治疗,程奶奶的病情就明显好转了,11月8日是程奶奶入院的第9天,当日为程奶奶做了相应的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病情明显好转,说明感染正在控制。程奶奶的家人反馈说程奶奶精神状态好了很多,饭量明显增加,可经口进食大部分流质食物了。

  在世博高新医院呼吸内科就诊这短短几天就能看到老人的病情出现这么明显的好转,是程奶奶孩子们近段时间最开心的事了。为此,程奶奶的家人为世博高新医院呼吸内科送上了锦旗,感谢呼吸内科全体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