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心血管疾病高发 世博高新医院专家为您保驾护航

2017-11-10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1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11月7日,迎来立冬节气。每年立冬前后的11月到来年开春的3月,是一年中心血管病高发和猝死的高峰月份,冬季气温逐渐降低,使人体血管收缩,易导致血液流通受阻,血管阻塞,从而诱发心血管病的发作和复发。今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知名专家许荣廷教授在世博高新医院坐诊,为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冬季由于早晚温差大,人的心脏负荷加重,脑部缺血引起的,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与其生理特点有关,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与人的心理状况也有很大的关系。

  世博高新医院专家介绍,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安全过冬是关键,首先就要注意保暖,还要规范用药,凌晨起床时间叫魔鬼时间,是心脑血管病突发事件高发时期。所以一定注意清晨一杯水,稀释血液,活跃、冲洗一下胃肠道、排毒排尿。此外,专家介绍,老年人外出需要拄拐棍,合理膳食,每天用冷水洗脸,热水洗脚泡脚。

  今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知名专家许荣廷坐诊世博高新医院,坐诊期间免挂号费和诊察费,网友可以拨打0533-2326666进行咨询预约。

  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是世博高新医院重点建设学科,下设心内科、胸心外科和介入中心。作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疾病培训中心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合作医院,阜外医院和齐鲁医院心血管专家经常在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坐诊。

  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采用多专科密切协作下的固定医疗护理小组全程服务的模式,所有重大治疗决策均由中心各专科专家共同讨论决定,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合理、更安全也更经济的诊疗方案,最大限度地保护患者的利益。

  此外,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拥有一支能吃苦、富有奉献精神的高水平人才队伍,目前已具备独立完成包括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射频消融术、先心病封堵术、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术,联合瓣膜置换术、冠脉搭桥术等各种高难度手术的能力。

  据了解,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配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飞利浦大型双C型臂血管造影机和C型臂血管造影机、体外循环机、高端心脏彩超仪和便携式心脏彩超仪、多导心脏电生理记录仪、温控射频消融仪、主动脉内球囊反搏仪、电子胸腔镜、菲利浦运动平板仪和动态心电图仪等一大批高精尖设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