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斜弱视与小儿眼科新进展学术会议今举行

2017-11-05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李翊宁
  
  淄博市斜弱视与小儿眼科新进展学术大合影
   
  淄博市斜弱视与小儿眼科新进展学术会议圆满举行  

    大众网淄博11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翊宁)114日,淄博康明眼科医院主办的2017年淄博市斜弱视与小儿眼科新进展学术会议在淄博饭店召开。本次学术会议围绕斜视的临床检查、规范化儿童验光配镜、弱视诊断与治疗的经验分享、角膜塑形镜的规范化验配等课题展开了授课与交流。

  据了解,本次学术会议特邀中华医学会眼科医学委员会委员、医学博士、山东省立医院专家王琪出席,淄博康明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刘成魁,淄博市白内障专家、淄博康明眼科医院院长刘援,山东省医院协会视光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康明眼科医院院长葛方东等在学术会议上做了课题分享,与淄博市百余位眼科同仁们一起,就《斜弱视与小儿眼科新进展》课题展开学术探讨与交流。

  本次学术会议围绕斜视的临床检查、规范化儿童验光配镜、弱视诊断与治疗的经验分享、角膜塑形镜的规范化验配等课题展开授课与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儿童斜弱视层面的规范治疗,更好地提高淄博市眼科专业人才的科研能力和临床水平,共同分享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

  刘援在会上结合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目前的发展和规划,对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室建设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说,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的发展中,摆在第一位的永远是人才,专家团队的打造极为重要。2017年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正式加入爱尔眼科大家庭,在医疗技术、专家团队与服务水平等各方面都实现了新的升级。未来,淄博康明眼科医院还将借助爱尔眼科的国际平台,实现眼科专家及最新医疗技术资源的共享,不断升级医疗技术、不断完善医疗设备的人员配置,与淄博市眼科同仁们一起不断进步,为淄博市广大市民提供更高水平的眼科诊疗服务。

  王琪以“斜视的临床检查”为课题与现场在座眼科专家展开探讨。从屈光检查、斜视度测量等角度展开专业论述,结合临床经验,通过对各种检查测量途径、检查方式及实验案例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对斜弱视的临床检查方式进行讲解。

  成伟结合规范化儿童验光配镜课题,针对儿童配镜的处方原则展开论述。他说,屈光检查永远是第一位的,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小儿门诊检查过程中,有40%的就诊儿童都具有屈光不正的问题。从屈光不正矫正目标展开,致力于实现视力清晰、舒适、持久的目的。

  路伟波结合弱视诊断与治疗的经验展开分享,以治疗案例分析的方式结合理论知识进行论述,从弱视的定义、临床特征、分类、检查流程及诊断思路、程度分级等角度,通过对弱视的矫治方案及治疗评估层面的分享,对小儿弱视的治疗及预防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结合临床斜弱视手术案例与斜弱视视觉训练案例做出心得分享。

  李婷婷是目前淄博市角膜接触镜验配量最大的医师,是首批加入国际角膜塑形亚洲分会的会员,结合多年来对角膜接触镜的验配经验,从角膜塑形术的临床风险防控、角膜接触镜的技术开展,验配角膜塑形镜规范化流程及安全质控三大方面,对角膜塑形术的验配这一课题展开讲述。角膜塑性镜必须要经过规范的验配流程,角膜塑形镜的验配团队需要由有资质的医师、技师和相关辅助人员等构成,其对于机构资质和设施要求也有着严格的要求。角膜塑形镜在验配过程中要注重验配方法,按照验配规范,依照专业性和规范化的验配流程验配。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的专家授课团队在本次学术会议中均以全方位、高水准的专业论道获得了与会同仁的高度赞许,在展示医院先进医疗水平的同时,为促进眼科技术新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本次学术会议也期望可以通过凝聚广大眼科同仁的力量,切实提高我国眼科医疗水平,搭建眼学科交流平台,不断丰富眼科学研究内容,拓宽眼科学界的深度及广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