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淄博康明眼科医院专家路伟波:耐心、爱心、专心

2017-11-03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专家路伟波

  大众网淄博11月3日讯(记者 孙奉娟)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专家、医学硕士、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分会委员路伟波,从事小儿眼科临床工作10余年,专注斜视弱视、小儿眼病及儿童眼视光学的研究。成功治愈患者3万余例,治愈率90%以上,达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斜弱视治疗多次荣获山东省科技成果奖、淄博市科技进步奖。

  “要不是有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的先进技术和路主任的细心诊疗,我儿子的视力不会恢复得这么好,真的太感谢他们了。”于浩然(化名)的妈妈激动地对记者说。

  两年前,4岁的小浩然在幼儿园一次视力检查中被发现双眼有严重近视,得知情况的浩然妈妈十分焦急,立即带着小浩然到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当时家长带孩子来的时候表现得非常担心、着急,我一边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给孩子做一系列检查。”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主任路伟波依然记忆犹新。

  经检查发现,小浩然的左、右眼近视度数均达到了1300多度,是先天性发育不良导致的,需要尽快进行视觉康复训练,遏制近视度数的进一步增长。路伟波随即带领小浩然和他的妈妈来到淄博康明眼科医院配备的专业视觉训练室,耐心地给他们做介绍和讲解,并为其制定了详尽的视觉康复训练计划。

  从此,小浩然几乎每天都会到医院的视觉训练室进行训练,即便现在上了小学一年级,也坚持每个周末到院治疗。通过科学的康复训练和小浩然的坚持,最终双眼视力奇迹般地恢复到了1.0,并且这一两年近视度数都没有增长。两年多的治疗经历也让小浩然和路伟波主任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小浩然亲切地称他为“路叔叔”,路伟波也时常鼓励小浩然要坚持治疗。如今,小浩然的视力得到了很好的恢复,令路伟波感到无比欣慰。

  耐心、爱心、专心是路伟波作为一名小儿眼科医生所秉持的信念。路伟波说:“医生不仅要帮助病人解除痛苦,更要让病人有一个良好的就医体验。尤其我面对的是孩子和家长,需要静下心来与他们多沟通,多交流。”每逢周末及节假日,前来就诊的孩子就更多了,有时一天的门诊量能达到七八十人。十几年来,路伟波基本上每个周末都无法正常休息,自己的孩子只能由妻子陪伴。

  凭借着对医疗技术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路伟波在近视、远视、散光、斜视、弱视、视觉训练、各类儿童眼病等眼科诊疗项目中均取得了较高的成就。他所在的淄博康明眼科医院也不断追求更高的技术水平,精心打造了淄博市第一家专业眼科视光训练室。

  路伟波介绍,视觉训练是根据眼睛的实际状况制定的一套眼睛训练方法。对预防青少年近视的发生,排除、治疗假性近视并控制近视度数加深,治疗各种复杂性、难治性弱视,提高斜视手术后视力,缓解各种眼疲劳,控制老视发展速度等有较好的效果。淄博康明眼科医院视光训练室作为淄博市低视力定点康复机构,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视光训练体系、美国进口视光训练设备,可进行儿童斜弱视矫正、多维视知觉训练、立体视训练、假性近视矫正、控制真性近视、增视训练及各种视觉疲劳治疗。

  此外,路伟波提醒广大家长,视觉训练不仅需要科学的方式,而且任何一种训练方式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疗程,家长在给孩子选择视觉训练过程中,要科学遵循视觉训练方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