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举办麻精药品培训促规范用药讲座

2017-11-02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1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马娟)为进一步提升医院麻精药品临床合理应用水平,加强规范化管理,确保医疗安全,11月2日,张店区中医院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了麻精药品临床使用知识和规范化讲座。讲座由医院药械科马娟主讲,全院临床医师、药师、护理人员8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麻醉精神药品培训的内容是麻醉、精神药品“五专管理”中的“专用处方”的管理,依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规定》《处方管理办法》,讲述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处方权的获得、开具、调剂以及监督管理与法律责任。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和对麻精药品安全管理意识,规范医务人员处方行为,切实保障医疗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