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医院开展文明共建义诊进村居活动

2017-11-02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第七医院开展文明共建义诊进村居活动

为广大村民进行免费义诊、赠送药品、测量血压、健康宣教和文明宣传等惠民活动

医务人员走进张二村进行义诊服务活动

  大众网淄博11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10月27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工会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前往张店区沣水镇张二村实地调研,了解村里的情况,与村党委书记刘光文就开展“文明共建”的具体帮扶方案进行交流,王主席也介绍了医院特色和发展情况,根据实际需要,签订了“农村结对帮扶文明共建协议”,确定了帮扶项目。

  10月27日,正值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文明共建”志愿服务队前往张二村进行义诊服务活动。此次义诊针对村里特点,专门安排了中医科副主任孟庆涛、足踝外科副主任项国、内一科副主任单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齐倩和内二科护士长张丽等为广大村民进行免费义诊、赠送药品、测量血压、健康宣教和文明宣传等惠民活动。

  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进行听诊、测血压等各项检查,根据村民身体状况,结合病情分析指导如何正确用药及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并嘱托村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注意事项,切实通过各种有效途径提高村民健康保健意识,真正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放心的诊疗服务。

  此外,医院还向张二村村民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共发放“市民文明手册”100余本。一上午,志愿者共完成200余人的健康义诊服务,得到村民的广泛赞扬。通过“文明共建义诊进村居”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张二村村民提供了医疗保健服务,还促进了医院与张二村文明帮扶共建工作,为营造农村健康、文明、和谐的氛围做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