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儿童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成功手术

2017-10-31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手术由主任医师王琪主刀
  

   先天性白内障儿童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成功手术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与山东省立医院小儿眼科专家共同完成手术

  大众网淄博10月31日讯(记者 孙奉娟)7岁的小志(化名)是家里的独子,5岁的时候家里人发现小志的眼睛有些异常,着急的父母带小志曾在多家医院就诊,均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由于孩子年纪小,且被多家医院告知手术操作难度大,几经辗转咨询了多家医院都没能得到答案后,父母带他来到了淄博康明眼科医院。

  小志刚到医院就诊时视力十分差,并且孩子十分害羞,不肯说话,其父介绍说,孩子从小就这样,可能是因为眼睛看不清,导致孩子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爱笑,而且已经严重影响到学习。但是一听带他去医院,小志就很不配合,别提给他手术了,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专家成伟耐心给孩子劝导后诊断,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因为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手术较为复杂,10月29日,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特邀山东省立医院小儿眼科专家王琪主任来院为七岁的小志进行这场特别的白内障手术。

  孩子可能对手术存在畏惧,躺在手术床上一直哭闹,护士们便慢声细语地与这个孩子聊天,和他一起聊孩子最喜欢的动画片。在护士们的柔声细语中,慢慢舒缓着这个孩子的心情,孩子的情绪慢慢缓解过来,直到这个孩子完全平静下来医生给孩子进行了麻醉。麻醉之后,孩子安稳地躺在手术台上,进入手术的等待时间。

  手术由主任医师王琪主刀,在成伟的配合下,为小志在全身麻醉的情况下进行了手术。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儿童眼病,发病率仅有1/250,其手术难度比老年性白内障手术更加困难。但有着过硬的医疗技术做保障,在两位专家的通力配合下小志的手术圆满完成。

  复查时,成伟详细检查过后,小志的术后恢复效果很好。孩子乖巧地待在父母身边,父母的神色欣慰,连连向医生道谢,喜悦的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笑容重回孩子脸上。

  后期小志需要坚持进行弱视训练治疗,他的视力还会进一步提高。因为儿童的眼球还处在发育时期,这时植入人工晶体需考虑到以后眼球发育的情况,术后根据屈光状态不断的进行屈光矫正和弱视训练,保证其视觉功能继续发育最终获得较好的视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