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加入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联盟

2017-10-17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史保茹
康复科集医疗、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
张店区中医院加入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联盟
   大众网淄博101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史保茹)为了优质的满足患者的康复需求,张店区中医院积极参与了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联盟,以其中一员面向社会发声,医院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将在联盟中提升自我能力,丰富共享资源,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据了解,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联盟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牵头单位,143家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医疗联盟的成立,实现了联盟单位的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进一步提高医疗合作联盟医院的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促进康复防治工作共享、协调、科学、健康发展,逐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康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需求。

  张店区中医院将坚持病人利益至上,各项合作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并根据康复医疗联盟章程承担和履行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响应康复医疗联盟的宗旨,维护康复医疗联盟的合作原则,积极参与联盟所组织的各项工作。

  张店区中医院康复科是一所集医疗、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中心,是山东省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特色专科、山东省首批康复治疗师培训基地、淄博市重点中医专科、淄博市康复治疗技术培训基地、张店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科室本着弘扬传统中医康复,发展现代西医康复,走中西医结合发展道路的宗旨,努力打造鲁中地区最先进的康复中心。

  目前,张店区中医院康复科开放床位152张,拥有1000平方米的康复训练大厅、1000平方米综合服务大厅、200平方米的儿童训练区、200平方米的矫形支具制作车间和300平方米的辅具展厅。康复训练大厅分为手法治疗区、作业治疗区、机器人治疗区、器械治疗区、骨伤康复区、言语吞咽训练室、矫形支具制作室、模拟ADL训练区、儿童康复训练区、中医综合治疗区和康复辅具展厅等,分区合理明确,设备齐全。

  康复科现配备有德国RECK MOTOmed智能运动训练系统、日本怡普乐情景互动训练系统、美国四肢联动训练系统(T4)、德国菲斯曼吞咽言语评估与训练系统、计算机言语评估与训练系统、美国全自动智能脉冲治疗仪、电子生物反馈训练系统、减重支持训练系统、疼痛治疗仪、痉挛治疗仪、蜡疗仪、悬吊训练系统等国内外高精尖康复治疗设备。其中德国LOKOhelp下肢康复机器人和意大利上肢康复机器人是淄博市首台引进的高端康复设备。先进的器械设备为我们工作的开展,病人的康复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