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方进补,开春打虎” 张店区中医院支招膏方养生

2017-09-29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市民可现场品尝秋梨膏

  

  市民品尝秋梨膏

  

  市民询问膏方

  

  现场展示了龙砂膏滋方的相关知识

  

  约膏方可现场砸金蛋

  大众网淄博9月29日讯(记者 孙奉娟)俗话说“秋进补,来年打虎”中医膏方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中药制剂。而在膏方节现场,中医专家介绍了膏方的基本知识,很多市民现场品尝并预定秋梨膏等膏方,预定了膏方的市民还在游戏互动区砸金蛋,赢得小礼品。

  膏方是中华医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医丸、散、膏、丹、酒、露、汤、锭八种剂型之一,是通过特殊工艺将其浓缩而成的,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成药。“我们常说的膏方分为两种,一种是膏方,一种是膏滋方,膏滋方的作用是滋补身体,而膏方则是治疗疾病的,而两种都需要中医专家开方。”现场的医护人员介绍。

  据了解,膏方是经过中医专家辨别每个人的体质,详察其阴阳虚实,同时兼顾其原有的旧疾,通过辨证,制定出最适合每个个体的膏方,以阴阳平衡达到防病祛病之目的。医护人员介绍:“因为秋梨膏主要用来止咳润肺,是一个大众化的膏方,除了糖尿病患者外,老人孩子都可以使用。”

  现场为市民准备了张店区中医院熬制的秋梨膏,并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膏方膏方的有点等膏方的基本知识宣传中医养生文化并,以及让大家了解膏方,向市民普及膏方的有点

  此外,在“约膏方、砸金蛋”游戏互动区,预定了膏方的市民现场砸金蛋,每个金蛋里有秋梨膏、代茶饮、打折卡等不同的礼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