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品尝代茶饮、养生粥 资深专家现场支招健康饮食

2017-09-28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现场准备了8种中药养生粥

市民现场免费品尝养生粥

 

资深专家现场支招健康饮食

市民对养生粥使用的中药包更加感兴趣

    大众网淄博928日讯(记者 孙奉娟“养生粥是不是都添加了中药成分呢,孩子能不能一起喝中药茶饮有什么禁忌……”在张店区中医院广场的中药茶饮和中药养生粥体验区,不少市民正在咨询、品尝。

  在体验区现场,精致的茶壶中分别泡着各种代茶饮,已经提前搭配、制作好的养生粥和药膳也已经分盛在小碗中,供现场市民免费品尝。同时,张店区中医院的中医专家们在现场为市民讲解如何制作适合自己的茶饮,几名资深中药师为市民提供了药膳保健指导,教大家制作适合自己体质的药膳。

  “这些养生粥很好喝,如果不是熬了几个小时是不会有这个粘稠度和香味,特别是排骨汤,连骨头都可以直接嚼着吃了。”今年63岁的张阿姨边品尝便介绍,她特别喜欢熬粥熬汤,在现场一尝到养生粥味道很好,就迫不及待的询问做法,还把几款养生粥的中药包也买走了。“来到文化节,品尝了医院制作的养生粥和药膳,学到了不同的制作方法和养生作用,真的是收获很大。”

  在活动现场,除了备受关注的养生粥和药膳外,中药茶饮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患有慢性咽炎多年的刘先生一款双花咽炎茶吸引了目光。“都说有咽炎要多喝水,但是纯喝水没啥味道,如果再泡上中药茶包一起喝会更好。”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嗓子痒,有时还咳嗽,多次治疗效果一般,这次试试中药茶饮说不定能缓解一些症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