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第五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今天开幕

2017-09-28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膏方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

现场预约膏方可获小礼品

丢沙包赢香囊

冥神思考猜灯谜

市民在辅具展示区询问用途及价格

张店区中医院第五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今天开幕

此次膏方节邀请了6名知名专家义诊

市民可免费品尝中药代茶饮

中药养生粥展区前人气最旺

    大众网淄博9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张店区中医院举办了届中医文化节暨膏方节,现场设置了中药灯谜区、香囊送福区、中药精品饮片展示区、中药养生粥展示区以及知名中医义诊中医名家讲座14个展区。据悉,此次膏方节将持续到9月30日,市民可到现场猜灯谜,投掷香囊得香囊,品尝代茶饮和养生粥。

  今天早上8点,张店区中医院门前广场内已经是人头攒动,慕名而来的市民站在了自己喜欢的展区前,玩游戏、免费品尝、答疑解惑。据了解,张店区中医院举办此次膏方节主题为“走进中医,品味文化,体验神奇”,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大中医药文化惠民力度,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使传统中医疗法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让群众亲身感受中医药在治疗、康复、养生、保健、食疗等方面的发展成就,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医药有所了解和认同,帮助民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据了解,此次膏方节设置了14个展区,分别为知名中医义诊、中医名家讲座、中药灯谜区、“约膏方、砸金蛋”游戏互动区、香囊送福区、中药精品饮片展示区、中药膏方展示区、中药茶饮养生体验区、中药养生粥展示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生物力学查体,辅具展示区、养护院及护工培训咨询区、趣味中医故事展以及中药知识竞答大转盘抽奖活动领奖区

  活动现场,有山东中医药大学中鲁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中医名家免费义诊服务;艾灸、推拿、耳穴压豆等中医技术免费体验;保健膏方、养生药膳、中药茶饮免费品尝;中药香囊制作和各种健身强体的保健操免费学习;寓教于乐形式的中药灯谜让大家学到中医中药知识的同时还获赠神秘礼品。

  张店区中医院院长助理李红介绍,今年是张店区中医院第五届中医药文化节,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弘扬传统中医文化,让老百姓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更多的市民走进中医药文化节,“这次活动我们特设了14项不同主题的活动,其中我们邀请到了6名专家现场坐诊,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中医药文化的科普盛宴。”

  在义诊现场,市民与中医名家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中医特色疗法,让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每名专家前都吸引众多市民排起长队寻医问药,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及专业知识,频获市民点赞。

  在中药养生粥展示区前,聚集的市民连口称赞,“这些养生粥很好喝,如果不是熬了几个小时是不会有这个粘稠度和香味,特别是排骨汤,连骨头都可以直接嚼着吃了。”今年63岁的张阿姨边品尝便介绍,她特别喜欢熬粥熬汤,在现场一尝到养生粥味道很好,就迫不及待的询问做法,还把几款养生粥的中药包也买走了。“来到文化节,品尝了医院制作的养生粥和药膳,学到了不同的制作方法和养生作用,真的是收获很大。”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展示活动提高了百姓对中医药养生的认识,增强了中医保健意识,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中医药养生文化的科普盛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