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暨膏方节明开启 14个展区等你来

2017-09-27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院暨膏方节明天开启

  大众网淄博9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进一步加大中医药文化惠民力度,使传统中医疗法走进社区、走进家庭,9月28日至30日,张店区中医院举办了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届时,现场有中药灯谜区、香囊送福区、中药精品饮片展示区、中药养生粥展示区以及知名中医义诊中医名家讲座14个展区。

  据了解,此次是张店区中医院举办的第五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目的是进一步加大中医药文化惠民力度,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使传统中医疗法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让群众亲身感受中医药在治疗、康复、养生、保健、食疗等方面的发展成就,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医药有所了解和认同,帮助民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记者了解到,膏方节现场设置了14个展区。其中包含有中药灯谜区、“约膏方、砸金蛋”游戏互动区、香囊送福区3个具有趣味性的展区,市民可在现场猜灯谜、砸金蛋、投掷香囊来获得中药小礼品。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药膏方展示区中药茶饮养生体验区中药养生粥展示区3个可以品尝的展区,其中,代茶饮有解暑辛凉的夏月香荷茶、滋阴潜阳的养心安神茶、益气固表的益气扶正茶、健脾益气茶和解毒利咽的双花咽炎茶。养生粥有8种,市民可在现场根据自己体质选择喜欢的养生粥和药膳。膏方、代茶饮、养生粥都可以在现场免费品尝。

  膏方节现场还设置了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生物力学查体辅具展示区中药精品饮片展示区养护院及护工培训咨询区,趣味中医故事展5个展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体验内容为针刺、拔罐、耳穴压豆、推拿治疗、蜡疗、中频治疗、正骨推拿、小儿推拿、耳穴埋豆物力学查体、辅具展示区集中展示医院辅具,并通过人体生物力学的分析,找出因生物力学的缺陷导致的各类颈肩腰腿痛的病因,并制定出个性化的康复训练方案。

  此外,现场还有知名中医义诊和中医名家讲座。9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医科专家刘德山、山东省中医院普外科专家张云杰坐诊,9月29日上午,山东省立医院儿科专家牟林茂、山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专家唐志坤坐诊,9月30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专家陈守强、山东中医药大学中鲁医院中医专家宋咏梅坐诊,市民可到现场预约,名额有限。9月28日、29日的上午8点半至10点半,下午2点至4点,张店区中医院资深中医专家为民众进行中医药保健知识讲座,讲座后期由护士带领做健康保健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