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茶饮、养生粥 张店区中医院膏方节现场健康饮食

2017-09-27 10: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包装完毕的代茶饮

  

  中药师在准备养生粥的中药包

  

  每个中药包都是固定的重量

  

  称重完毕的中药包

  

  活动现场将有5种代茶饮

  大众网淄博9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张店区中医院第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将于9月28日开始,持续到9月30日。为了呼吁市民健康饮食,现场设置了中药茶饮养生体验区中药养生粥展示区,在了解中药知识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养生粥、喝到健康的茶。今天,记者走进张店区中医院探访了膏方节的准备情况。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药茶饮养生体验区的设置不同以往,体验区与与治未病中心合作,市民可到张店区中医院二楼做体质辨识。根据体质辨识结果,建议患者服用相应的代茶饮,将代茶饮装成小包装注明功效和成分,现场准备透明烧水壶,共有5种茶饮,市民可免费品尝。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药养生粥展示区,主管中药师董玫告诉记者,养生粥总共有8种,大部分含有中药成分。“现场将用图片展示中药药膳的成分和作用及制作方法药膳用各式各样的电饭煲现场煲,供现场品尝。

  董玫介绍,8种养生粥分别为当归党参炖鸡汤、桂圆莲子粥、四红暖汤、银耳枸杞大枣汤、雪梨杏仁银耳汤、莲子百合红豆粥、莲藕排骨汤、冬瓜粥。“有几种养生粥里面添加的是中药成分,比如当归、党参、桂圆、莲子,现场将会有资深的中药师教大家制作适合自己体质的养生粥和药膳。”

  养生粥、药膳的中药包已经准备完毕,“鸡、大米、排骨、银耳等其他食材由医院食堂准备,将会在活动前一天准备好,因为养生粥需要小火慢炖才能美味营养,所以27日晚上,每一名医护人员负责1种,拿回家熬制,28日带到活动现场。”董玫说。

  除了代茶饮和养生粥的现场品尝外,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体质选择不同的代茶饮和中药包,“代茶饮和中药包都是小包,市民可到现场选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