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提醒:金秋时节是治白内障的黄金期

2017-09-1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9月19日讯(记者 孙奉娟)白内障是一种常见老年眼病,因白内障致盲的约占视力残疾人数的60%。目前,白内障已经成为危害中老年人视力的头号杀手。得了白内障会造成视物模糊、色觉异常等症状,给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由于白内障的症状发展缓慢且大多数无痛,因此许多老年人容易忽视白内障的治疗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提醒:金秋时节气候适宜,是治疗白内障的黄金期。

  秋季是治疗白内障的黄金期 手术是唯一有效方法

  最近几天天气转凉,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白内障门诊数量明显增多。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的白内障专家刘援院长介绍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老年人治疗白内障的高峰时期,今年也不例外,入秋后暑期退了,老人更愿意出门,而且冷暖适宜,患者在术前、术中和术后都会感觉比较舒适,因此,秋季的凉爽气候是治疗白内障的好时机。

  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群体,目前我国老年性白内障发病率极高,七旬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发病率高达80%以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老年人会出现视线模糊、色觉异常等症状,如看电视、报纸等变得模糊不清;可视物有重影;看灯光时出现彩虹圈等,给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刘援院长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做白内障手术应该把握最佳的治疗时期,不要等白内障严重影响生活了才去治疗,白内障过“熟”会导致晶体核的硬度变大,取出变得相对困难,从而增加手术难度。刘援院长建议,白内障只要影响到正常生活了就可以进行手术。目前国际眼科领域尚无有效地物理方法和药物,患者切勿轻信虚假药物广告可以治愈白内障,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有效方法。

  超声乳化吸除术+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

  目前主流的白内障手术方式——超声乳化吸除术+人工晶体植入。切口微小,仅2毫米左右,采用眼部麻醉,手术时间只需10分钟左右,手术过程无痛苦,部分患者手术后即可获得非常不错的视力,多数患者一周内都能恢复到理想的视力。

  晶体就像照相机的镜头,白内障手术摘除了患者自身浑浊的晶体,就像照像机没有了镜头一样,无法看清物体,因此需要一个人工替代品进行光学矫正,叫做人工晶体。一般晶体功能单一,通常只有看远的功能,在看近视的东西的同时,需要配带老花眼镜来调节。多焦点人工晶体的发展更满足了白内障患者对术后视觉质量的个性化精准医疗需求,一次手术就可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问题,确保人们在各个距离下视物的清晰度,可以看近、看中、看远,提高成像质量,从而不需要依赖于眼镜,让您拥有清晰的视觉。

  康明眼科治疗白内障,技术更先进,医生更专业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室拥有世界先进的手术显微镜、超声乳化仪和国内高超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技术,开展常规口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手术、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屈光性人工晶体植入术。

  除了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淄博康明眼科医院还拥有一支强劲的专家医师团队,十几年如一日专注眼科疾病。白内障科室带头人刘援院长与石军主任累计手术量3万余例,有丰富的手术经验。2016年白内障手术量占全市63%以上,医院白内障手术团队获“淄博市最美医师团队”荣誉称号 。科室主持完成科研项目两项,在省级及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获十几项科技成果奖。

  十一国庆假期将至,为方便白内障患者节假日就诊,满足群众节假日就医需求,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国庆节期间不放假,白内障科专家将照常坐诊,手术正常安排。全力接诊节日中到院看病的白内障患者,如有就诊需求请提前预约预约热线:400-676-0533。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