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解读医疗保险病种分值付费暂行办法

2017-09-15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院解读医疗保险病种分值付费暂行办法

  大众网淄博9月1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冯绘洁)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参与医疗保险的服务与管理意识、及时掌握新的医保政策,张店区中医院于9月14日下午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淄博市基本医疗保险病种分值付费暂行办法》政策解读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副院长夏勇主持。会上张店区医保处联网结算科科长孟涛详细解读了《病种分值付费结算流程》的重要内容,从分值表的形成、疾病诊断的上传,到各疾病病种的次均费用、等级系数、计算方法等内容,都一一作了详尽的解释和说明,让每一位医务人员充分了解医保政策,更加准确地运用医保政策保护好参保人的利益,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好医护人员的利益,有利于和谐医患关系,提高群众对卫生系统的满意度。

  夏勇强调,医改这项变革已逐步深入医疗工作各个角落,医保分值付费工作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各主任护士长要达权通变,首先要从思想上转变,变为病种分值付费下的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要在努力钻研业务工作的同时,努力学好、运用好医保制度等相关医改政策,为更好地服务参保病人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