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

2017-09-15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举办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淄博市疾控中心具体承办

参赛者需经过个人理论笔试、个人技能操作和综合素质考试三个环节的比拼

本次大赛的优胜选手将代表淄博市参加全省结核病防治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分临床诊疗、预防控制、实验室诊断三个专业组

  大众网淄博9月15日讯(记者 孙奉娟)9月15日,淄博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在淄博市疾控中心举办,本次竞赛由淄博市卫生计生委、淄博市总工会、团市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人社局联合举办,淄博市疾控中心具体承办。山东省胸科医院理事长秦敬民、院长助理汤伟,淄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辉等领导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集体颁奖。来自各区县及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的20支代表队共90名专业技术人员人参加了本次技能竞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临床诊疗、预防控制、实验室诊断三个专业组,经过个人理论笔试、个人技能操作和综合素质考试等三个环节的比拼,张店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淄川区和博山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临淄区、桓台县、沂源县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性,本次竞赛所有比赛试题命题、评审均由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专家承担。

  本次竞赛是淄博市在结核病防治领域开展的首次全市范围的技能竞赛。自大赛启动以来,各区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将开展技能竞赛与提高结核病防治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层层举办了专门培训和初赛选拔,全市共有256名业务人员参加了初赛,参赛人数超过了全市结核病防治从业人员90%以上,达到了以赛促学、提升技能的目的。本次大赛的优胜选手将代表淄博市参加全省结核病防治技能大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