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斜”归正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助9岁小帅哥摆脱烦恼

2017-09-1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9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成伟叔叔,我真的不是扮成斗鸡眼来搞怪的,我两岁的时候就这样了,邻居家的小朋友、班里的同学都笑话我。爸爸妈妈到处带我看病,您帮我治治吧!”这是从从泰安来到淄博的一个男孩对医生的请求。

  这个男孩名叫小宇,刚满9岁,在他成长的这9年时间里,是在自卑里度过的。在外面玩耍,他的回头率极高,同时,也是小伙伴们取笑的对象。因为,在别人的眼里,小宇长了一副“斗鸡眼”。在小宇两岁的时候,父母就很明显地发现了孩子的眼睛问题。四处求医,当地的医院小,也只是给孩子配了副眼镜。但孩子的眼睛并没有什么改变,反而更严重了。

  四处打听下,父母得知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可以治疗小儿眼病。于是,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带着小宇从泰安来到了淄博。他们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康明眼科的小儿眼科专家成伟主任,希望能让孩子第一时间就能找上大夫。

  来院后,找成主任就诊,通过视力、眼底的检查,经确诊,小宇患的是共同性内斜视伴有远视弱视。这种眼病是严重影响孩子发育的疾病。不仅影响外观,视力,还会诱发弱视加重病情,同时孩子的身心健康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斜视患者一般不具备立体视觉和双眼融像能力,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如驾驶、绘画、制图、运动等。

  对症下药,要矫正小宇的斜视,需要成伟主任来为其做斜视矫正手术。父母抱着最大希望立马为儿子预约了手术,希望手术早早做完,让孩子的视功能早日恢复。

  手术当天,父母为儿子打劲,为儿子买上一身新衣服,“等小宇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眼睛矫正过来了,再穿上这身新衣服,肯定特别帅。”妈妈满怀期待着儿子的眼睛变成正常的模样。半个小时的手术,很成功。当成伟主任告诉小宇父母手术成功的消息后,妈妈还是忍不住喜悦的泪水,此刻,泪水是甜的,是心安的。

  术后的小宇刚点完眼药水,很快就能恢复,小“斗鸡眼”变成了小帅哥,相信孩子的自信找回来了,他再也不是别人茶余饭后的话题,以后再也不用看别人异样的目光,听到难听的外号,小宇可以回归到他这个年龄本该拥有的活泼。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主任成伟主任提醒广大家长,在孩子视力发育关键期,孩子的一举一动家长都应十分关心。一旦出现看东西歪头、眼位异常等症状应立即到专业眼科医疗机构就诊,检查确诊,及早治疗,抓住最佳的治疗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