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药监局对张店区中医院开展专题培训

2017-09-08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9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冯绘洁)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监测能力,使临床一线医护人员能够正确认识、处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9月7日下午,市药监局到张店区中医院对医护人员开展了《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与报告》业务培训,医院百余人参加。

  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要求,结合医院监报情况开展,主要包括法律法规、报告的发现与收集及报告的规范填写三个方面,尤其是通过列举大量典型案例,对医护人员存在困惑的药品不良反应严重报告的收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概念类型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可疑即报原则及与医疗纠纷、医疗诉讼和处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事故无关的原则。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他们对监测工作的认识,开阔了报告收集的思路,掌握了报表填写的方法和报告技能,这对发挥医疗机构报告主体作用,提高医院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