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举行五运六气学术沙龙

2017-09-08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主任中医师杨桂芹主讲六经欲解时
张店区中医院举行五运六气学术沙龙

    大众网淄博9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艺萌) 为了加强中医五运六气理论及临床应用的普及与推广,9月7日下午,张店区中医院在住院部一楼示教室举行五运六气学术沙龙讲座,中医临床工作者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五运六气学说是中国古代研究气候变化及其与人体健康和疾病关系的学说,在中医学中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运气学说的基本内容是在中医整体观念的指导下,以阴阳五行学说为基础,运用天干地支等符号作为演绎工具,来推论气候变化规律及其对人体健康和疾病的影响。

  本次讲座由主任中医师杨桂芹主讲六经欲解时,她就六经欲解时的定义、时间规律以及临床应用进行了生动直观的讲解,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将五运六气的精华娓娓道来,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她提出要开拓视野,学习好经典,继承和发扬好中医传统文化的精髓,把经典运用到临床工作中去,提高自身辨证论治的能力,对医院中医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