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友谊医院走进淄博公交新区分公司 开展急救培训

2017-09-07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驾驶员排队等候体检

医护人员为驾驶员查体

医护人员为驾驶员展示急救步骤

在公交车上模拟急救

    大众网淄博9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淄博友谊医院走进139路公交车停车场,联合淄博公交新区分公司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开展了首届世界急救日“黄金四分钟”宣传教育大型活动,医护人员现场为40多名驾驶员做了急救知识普及和心肺复苏培训。

  年来,随着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不断地开线增车,在为市民提供更加快捷安全服务的同时,公交车上突发疾病的事件越来越多,为了普及急救知识,使公交驾驶员能够及时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为抢救生命争取时间,淄博友谊医院联合淄博公交新区分公司开展了首届世界急救日“黄金四分钟”宣传教育大型活动。

  9月7日上午9点多,医护人员来到位于重庆路北首的139路停车场为驾驶员进行了查体。随后,医生向在场的40多名驾驶员和管理人员普及了在行车过程中或生活中遇到一些突发情况的急救知识。

  此外,医护人员现场模拟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医护人员反复操作,对关键操作反复详细讲解,大家围成一圈认真听取,生怕错过一点。在公交车上,两名驾驶员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模拟,医护人员还与驾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一些公交车急救问题。

  经过此次培训活动,大家都表示在抢救乘客方面,掌握更多更好的技能,特别是在突发疾病初期的“救命黄金时刻”能够迅速做出正确反应,能够季最大可能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