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今天开展糖尿病免费筛查

2017-08-31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院今天开展糖尿病免费筛查

测糖化血红蛋白

护士长为市民进行健康宣教

护士在为市民测量血糖

市民在进行健康咨询

为市民进行足底感知功能检查

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

  大众网淄博8月3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冯绘洁)为了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以及高危人群了解糖尿病的知识,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8月31日下午,张店区中医院内分泌科在住院部一楼宣教室开展了糖尿病免费筛查活动。

  下午2点,前来测量的糖友们已经排起了长队。宣教室里,每个桌子前都有一个检查项目:身高体重血压风险评估、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周围神经病变等并发症筛查……桌子四周已被围得水泄不通。

  “婆婆,您的眼睛怎么样了,您再去里面查一下眼底病变和震动阀值那些吧。”内分泌科护士长侯晶岩忙里忙外,她耐心地查看每一位患者手中的检查单,并进行健康指导。此次免费筛查活动,致力唤起群众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普及正确科学的糖尿病控制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抗击糖尿病的活动中来。

  “我有十年的糖尿病史了,和这边的大夫护士都是老朋友了,这次看到他们在微信群里发消息,告诉我们这些‘糖友’们这个活动,我就赶过来了,这个活动办得真是好!”62岁的张大爷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半天时间共为80余人进行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筛查,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