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自做药膏治过敏性鼻炎

2017-08-22 15: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8月2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杜恩光)家住张店的王先生患有过敏性鼻炎,跑过多家医院仍不能去掉这个老毛病,前几天听朋友介绍张店区中医院耳鼻喉科有一种纯中药膏疗效不错,特地跑来碰碰运气,没想到那小小药膏还真灵验,每天只需一点涂在鼻前庭位置,打喷嚏、鼻塞鼻痒的症状真的减轻了。

  对于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最怕的就是春秋两季,因为一到这个季节,就是他们的苦难季,每天都面临着严重的鼻痒打喷嚏,鼻塞,流泪等不适,有的还会引起发哮喘,导致呼吸困难。有部分病人不仅在春秋两季,而是常年性发作,晨起或遇冷加重。

  家住张店的王先生就是这样,为此,他跑过多家医院,各种抗过敏药吃过不下数千元,仍然不能去掉这个老毛病。前几天听朋友介绍张店区中医院耳鼻喉科有一种纯中药膏疗效不错,特地跑来碰碰运气,没想到那小小药膏还真灵验,每天只需一点涂在鼻前庭位置,打喷嚏、鼻塞鼻痒的症状真的减轻了。王先生高兴地逢人就讲。

  张店区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杜恩光介绍,实际上以打喷嚏为主的鼻炎不仅仅是过敏性鼻炎,还包括对冷热空气反应敏感的自主神经性鼻炎,中医辩证一般从表论治,多能取得理想疗效,但由于许多病人尤其是儿童,不喜欢中药的味道而丧失了治愈的机会,为此,他们总结多年经验,结合中医经穴理论,尝试将内服中药打成超微粉,做成中药膏剂,涂于鼻前庭部位,经临床应用确有理想疗效,从而实现另辟蹊径治鼻炎的目的,也为不喜欢中药味道的病人解决了难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