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首台全飞秒激光近视治疗设备启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迈入“全飞秒”时代

2017-08-10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迈入“全飞秒”时代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引进了德国蔡司全飞秒设备

淄博市角膜屈光手术领域再添高端技术

全飞秒手术解析

工作人员正在输入资料

  大众网淄博8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记者从淄博康明眼科医院获悉,医院引进了德国蔡司全飞秒设备,目前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德国蔡司全飞秒的引进为淄博市角膜屈光手术领域再添高端技术,标志着淄博屈光手术方式向着更加安全、完美的方向挺进。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成功引进德国蔡司全飞秒设备,不仅实现了近视手术从半飞秒到全飞秒的飞跃,也是医院正式进入全飞秒时代的重要体现。淄博的近视患者不出国便可就近享受到国际同步的眼科最新技术,一步到位解除近视烦恼。

  据了解,全飞秒顾名思义就是指全部用飞秒激光来操作的屈光手术,手术过程不需要准分子激光的参与。其手术原理是: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制作一个透镜,再用飞秒激光在角膜边缘制作一个2至4毫米的微小切口,通过该切口取出透镜,屈光力得到精确重塑,手术过程一步到位,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近视手术方式。

  市场上所说的“飞秒激光”、“全激光”手术都是指“半飞秒”激光手术,即利用飞秒激光制作掀开式角膜瓣,再用准分子激光进行角膜切削,改变角膜曲率达到矫治近视的目的。全飞秒是指手术全程均用飞秒激光,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飞秒激光手术,手术一步完成,不需要准分子激光的参与,手术更精确、更安全、更舒适。目前山东省能开展全飞秒手术的医院仅5家,而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就是其中一家。

  全飞秒激光手术的全过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微创化,切口比半飞秒手术减小80%,手术过程全部飞秒激光完成,手术更为精确、更安全,不制作角膜瓣,对角膜的生物力学保持最为完整,极大减少了术后干眼症状,避免了角膜瓣移位的情况,是非常安全的手术。适合18至50周岁的近视患者,近视度数在1000度以内,散光500度以内,远视不能矫治。近视度数稳定,每年度数增长不超过50度。无其他眼科疾病,无全身严重疾病。对视觉质量和稳定性要求较高。术中配合性较好。长期参与对抗性运动的特殊职业人群,如运动专业、参军入伍、航空航天等。

  相对其它近视手术而言,全飞秒对医生的操作水平和经验要求很高,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全飞秒手术全部由院长葛方东和主任周淑涓亲自操作,两位都是淄博市甚至山东省屈光界的权威专家,近3万台飞秒激光手术经验,在淄博地区保持最高手术安全标准和最高屈光手术量。

  记者了解到,自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建院14年来,专注于全眼科诊疗,而其中屈光科室是医院特色重点科室,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足够的人员配备让手术全流程更完整更细致,术后效果更有保障。检查设备更新换代的速度是国家规定的2倍,因此设备先进性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检查数据更趋于精准,医院采用高于行业标准的高品质耗材,使手术的每一步都趋于完美。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