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患者一家亲 探访张店区中医院妇科护理

2017-07-26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医护、患者一家亲

刘健在整理病床

为患者进行健康宣教

一切从病人的利益出发

妇科研制的中药汤剂

  大众网淄博7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没有家属陪护的患者送饭菜,对待特殊患者耐心和善,医护人员与患者合力做粽子宛如一家亲……今天,记者走进张店区中医院妇科采访到了护士长刘健,她讲解了妇科的护理服务,以及与患者之间的小故事。

  去年,患有癌症的白阿姨住进了张店区中医院妇科,但是她的子女都在外地,没有可以照顾她的家属,妇科的护士们便承担起了买饭的职责,每天中午准时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白阿姨的病床前,不仅仅是白阿姨,她的亲属对此也是十分感动。

  对于护士们来说,聋哑人来科室看病沟通是最大的困难,“去年,一名聋哑人来我们科室看病,而且还没有人陪护,沟通比较难。”刘健说,为了保障患者能够看好病,医生和护士们就耐下心来,根据患者的手势和表情动作来猜病情。“普通患者看个病十几分钟,但是对这名患者却需要花费一个小时,而且做检查、取药都是由护士们领着去,或者是直接代劳。”

  正是因为在点点滴滴上,妇科护士们不把患者当做外人,慢慢地得到了患者的信任,甚至是亲近。“端午节都要吃粽子,我们想亲手做粽子,但是科室都不会做,患者家属听说了这件事,就自己从家里带来了做粽子的材料,和我们一起动手做起来。”刘健说。

  妇科的护士们不仅仅是讲求服务上让患者满意,在技术上也让许多患者称赞。据了解,妇科是以中西医结合手段治疗妇科疾病和女性保健为主的综合科室。现有工作人员14人,其中副主任医师5人,硕士4人,中医专业人才6名。为提高科室诊疗水平,近年来科室不断外派人员到上级医院及出国进修学习,跟踪医学前沿,开展新技术,一切从病人的利益出发,坚持走中西医结合之路,具有鲜明的专业优势和专业特色。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